方糖小姐

“爱是肆无忌惮”

【正泰】只是想谈恋爱01

非典型小///妈文学

文/方糖 内容切勿上升


*

“你爸昨晚刚走,给你留的。”陈伯把牛皮信封递给田柾国,里头塞着遗嘱和各个产业的合同。


“谢谢,陈伯,我爸他……”他欲言又止,虽然在他爸生前没有多少留念过他,但也是自己亲生父亲,总归还是血浓于水。


“放心,他其实都安排好了,只不过,让我告诉你,还是别把泰亨给赶走,他本来就没有家了。”陈伯叹气道。


“嗯。”


一般来说,家中多了个法律名义上的母亲,大部分都会厌恶唾弃,可田柾国本就不恋家,对于这个所谓的小妈没多大的恶意,他也是被家中利用,跟自己的父亲商业联姻,谁知道过门不久,父亲因绝症住了医院,从踏进田家到现在,他可能连自己法律上丈夫的脸都没见过。


葬礼上穿着严肃的金泰亨,面无表情地站在一侧,他似乎是这里唯一的陌生人,其他人都在与田柾国打招呼安慰,他在角落里看着,本就没有归属感,在这里,这种感觉又被放大了。


金家的人来了也没跟他多说,毕竟只是个养子,如今弃了也是省力,家中本就内外争斗混乱,少了个人争更是得了其他继承人的意。


他似在海洋上沉沉浮浮的小舟,怎么也找不到适合自己停下靠岸的岛屿。


田柾国身为田家独子,葬礼上忙不过来,闲隙间瞧见金泰亨坐在一边的椅子上,眼神空洞,不懂在想什么,模样倒还是打扮的周正。


也不知道怎么,像是注意到他的目光,金泰亨短暂地抬头,那视线又马上消失不见。


“看着你还那么小呢,现在都大学毕业了,也真是虎父无犬子,以后田家也全靠柾国你支撑了啊。”不懂哪里来的亲戚与田柾国套近乎,拍了拍他结实的臂膀,浑浊的眼睛打量着眉目清秀的少年。


“过奖。”他不想多说,只是刚刚金泰亨的抬眼让他有些晃神罢了。


“期待我们新继承人的造化了!”


外面雷声轰响,雨点密密麻麻地连成织网,铺天盖地地向大地袭来,刚刚还在外头待着的客人忙踩着皮鞋高跟进来躲雨,身上略微淋到一点雨水,那些商场上的话题马上转变为天气,大家都在抱怨这雨说下就下。


“小气鬼的葬礼才会下雨。”金泰亨想到这句话。


他还是安稳地坐在原地,耳边叽喳的讨论声被排除余外,雨点敲打的声音让他本就平静不安的内心安稳许多。


“泰亨,父亲有话和你说。”


那不安马上化作为现实,弟弟站在他身旁与他说话,他点了点头,转身进了侧边的房间。


“你也知道,你还算他的妻子,总归还是能讨点东西的,股份什么的你有没有?”金父不相信他连一点钱都没拿到。


“没有。”


金泰亨回想到那为数不多几次跟田柾国父亲的见面,年迈的他躺在病床上,他似乎没把金泰亨当作什么妻子,而是作为儿子一般嘱托,说会拿一小份股份给金家。


“不用,我本就不属于他们,他们也不配在您这拿到他们想要的。”金泰亨把水果摆在摆盘上,红艳艳的苹果晒在太阳下。


“都给田柾国吧,本来就是他的东西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一点都没有?你也待了他家小半年吧,怎么那么没用!”碍于在葬礼上,金父没有大声说出来,步入老年的脸上爬满皱纹,皮肤都被憋住的怒气染的通红。


“老爷子一直都没把我放眼里,他们家的东西,怎么可能分给别家。”说这话时,他面上没有任何波动,甚至看向面前金父的眼睛,露出一种鄙夷的神色。


“你!”


门“吱呀”打开,本欲挥下的手被田柾国一把捏住,金父没想到自己会被一毛头小子拦截,眼睛都要从眼眶里瞪出来了。


“只是来提醒一下,要送行去了。”田柾国松开没有很用力的手,多的眼色没看其他人,淡淡地看了眼金泰亨。


雨帘里满目黑色,黑伞黑衣黑裙,大家安静的不出声,此刻草地上只有不断的雨声。


金泰亨打着伞,在看到下葬时,多留意了对面的田柾国,他似乎没有悲伤,也没有气愤,冷静的如同一台没有感情的机器。


雨水冲刷在棺材上,黑漆漆的棺木被人用土掩盖上,有不少人在偷偷抽泣,即使不去观察他们的神情也知道,多半都是在虚情假意。


葬礼结束之后,田柾国的秘书马上找上他,让他跟田柾国的车回家。


原以为今天结束就会滚回自己的出租屋,金泰亨拿着雨伞的手一顿,点头说好。


今天似乎就没见到过其他色彩,田柾国那辆汽车也是黑的,停在金泰亨面前,隔着玻璃依稀能看见田柾国坐在驾驶座,他拉开后边的门,拍了拍身上的雨水,坐了进去。


两人不知道是默契还是真的没话说,进入车厢里十几分钟都没说话,还是金泰亨忍受不了尴尬,开了口。


“为什么带我回去?”


他专心地看着车,前窗的雨刮器不停地刮去玻璃上的水,一下一下,田柾国过了一会儿才回答。


“我爸嘱托的,让你在我家住着,回金家不也是被他们欺负吗。”他的声音意外地让金泰亨心安下来。


“嗯,谢谢。”


客气,疏远。


应该就是他们接下来的相处模式了。



*

幼儿园的群里又开始聊了,这是老师们自己创的群,都在聊一些日常什么的。提到了有小孩子中午睡觉尿床,从进校门到出校门就一直哭喊着找妈妈,一个个都头疼的不行。


金泰亨很喜欢与孩子打交道,孩子们都是天真善良的,从小没收到过爱意的他,却可以轻易从孩子们身上得到爱,小朋友喜欢跟他说我喜欢你,还会给他准备小礼物,让他在那个家里收到的恶意全都化为乌有,这些爱被他好好保存着,礼物和花束他都珍藏着。


花容易枯萎,被他做成花干,还是能闻到上面淡淡的香气。


上班之前,他还是像往常一样吃完饭就出门,陈伯问他需不需要司机送,他拒绝了,坐公交车也早就是习惯了。


“我送你。”田柾国着装完出来,他今天应该是上任第一天,从衣服上就看得出他花了点心思。


“不用,我坐公交车……”


“我顺路。”田柾国还是没有情绪,没有生气也没有责备。


“好吧。”


再拒绝下去显得有些矫情。


还是熟悉的车后座。


“你没有想过换个工作吗?”车子启动的时候,他问。


“没,我喜欢做幼儿园老师。”金泰亨如实回答。


田柾国也就没做声,点头表示自己理解了。


花花幼儿园只是市内普通的公办幼儿园,老师和孩子们都同属于普通家庭一层,金泰亨没有跟任何人过多阐述过自己,其实他有时候很羡慕那些家庭美满的,自己本身就是孤儿,每每看见孩子们奔向父母的时候,都会深有感触。


“有什么跟我说就行,对了,今晚我可以接你下班。”


幼儿园大门已经在眼前了,金泰亨虽然不解,但还是接受了他的好意。


“还是谢谢你。”他下车前说。


“把我当家人吧,不用客气。”


家人。


好陌生的词。


真的能做家人吗……


“嗯。”内心怀疑,嘴上还是肯定了。


在进校门的时候,许多孩子向金泰亨打招呼,他都一一低头说上几句,笑容真切。田柾国的车还没开走,远处金泰亨的模样全数落在他眼底,手指重新攥紧方向盘,车子往前开远了。


公司里的人今天都全面准备好迎接新的继承人,一个都不敢怠慢,紧张程度不亚于考试,会议室的主座也是迎来了新人。


其实大家都想太多,田柾国这人虽说不是平易近人,但也没那么可怕,对待他人还算是平和友善。


会议结束后,金硕珍终于忍不住好奇了。


“你还跟金泰亨住一块呢?”


“嗯,我爸走之前说的,别让他回家受委屈了。”他平淡地整理着桌上的东西。


“啧啧啧,虽说你不讨厌他吧,你居然还能跟他在一个屋檐下,你们俩都是奇葩。我以为他进你们家门,你就会闹来着,不过想想你这性格,估计也什么都不会说。”金硕珍双臂交叉撑在桌面上。


“闹?闹什么。”


“……比如说,咳咳咳。”


“你要是敢娶他,我就敢离家出走!”


“你们这不要脸的两个狗东西……”


在田柾国面前,他把各种家庭伦理剧台词都说了一遍。


“怎么可能闹啊,又不是我娶他。”田柾国表示不理解。


“唉,你真的是,我跟你没办法沟通了,反正就是正常人的反应,小//妈文学你总知道吧。”


“不知道。”


“……算了,跟你说不清,反正你跟他保持距离,好好相处就行了。”金硕珍放弃跟他瞎云。


“嗯。”


中午,孩子们都在吃饭,金泰亨才有时间喘一口气,打开自己的饭盒,里面全是自己早上准备的饭菜,刚开口,旁边的女老师就走过来说想一起吃。


“金老师,我看你年纪也不小了,怎么没谈恋爱呀?”刘老师小声问。


他愣了几秒,似乎自己这么久以来都没考虑过这个问题。在被金家人卖出去之前,还是想过想找一个安稳的人过日子,可这个想法似乎搁置了很久了。


“我也想,暂时没空。”金泰亨笑。


“怎么没空,我们幼儿园老师下班时间可早了,我表妹她还是单身,长得也漂亮,你要不要试试?”


原来意义在此啊……


“不了吧,我晚上有人接我,应该是没办法出去了。”金泰亨回绝道。


“你男朋友?”她惊讶的眼镜差点都掉了。


“不是……”


“没关系的,金老师,虽然我表妹不行,但是我还有表弟啊!我跟你说,我表弟他……”


“……算了吧,刘老师,我也很想谈恋爱,可是我还是相信缘分这种东西,不太想相亲。”他抱歉地抿了抿嘴唇。


也不为难他,刘老师吃了东西就走了。


……


“阿嚏。”田柾国刚从食堂回来,秘书问他是不是感冒了。


“没有,对了,幼儿园几点放学?”


“啊…啊?”

评论(11)

热度(21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