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糖小姐

“爱是肆无忌惮”

【正泰】只是想谈恋爱03

*非典型小ma

*文/方糖 请勿上升

*前文02 



*

在金泰亨提醒去见小孩子不要再穿西装什么的了,田柾国换上了自己大学时候穿的衣服,跟着金泰亨去了公交车站。


明明有车,自己偏偏还要找个理由跟人出去坐公交车。


说没坐过公交车不是假的,以往上学什么的都是家里司机接送,根本用不上坐公交。


“待会你跟着我上车就行了,我来投币。”金泰亨说完总有一种带小朋友出去郊游的错觉。


“嗯。”田柾国点头。


两个人一齐坐在公交车站台上,金泰亨双手撑在长椅上,眼睛向马路远处瞥。田柾国先是注意到金泰亨的手,他的手指不是属于女性的那种纤细,骨节分明,漂亮又有一种张扬的感觉。


公交车来的太巧了,田柾国眼神还未收敛,金泰亨就起身要走,下意识地抬手距离那只手几厘米的距离,理智又把田柾国拉扯回来,手又回到身侧,金泰亨转身说让他跟上。


周末的公交上人不是特别多,有几个一同出去玩的高中生坐在一起打闹,还有个别几个老人安静地坐在前排。


两人在靠窗的后排落座,金泰亨坐在里侧,看着窗外渐渐向后移的风景,侧脸惹的右前方的女高中生偷看,结果看到旁边也是个大帅哥,几个人更激动了。


“陈伯说你晚上失眠。”金泰亨上半身靠后。


“嗯,最近有点。”


“是不是压力太大了,还是要注意休息。”


是在关心吗?


两个人同时想。


“最近确实,事情很多。”田柾国突然就很想跟他倾诉。


“不要过多压抑自己,其实你一直做的很好了。”金泰亨的声音很轻,较低的声线让人听着很舒服。


“谢谢。”


公交车的颠簸声,还有窗子没关紧,风漏进来的声音。


“马上就到了,还有不要吓到他们,他们都很胆小。”他指的是孤儿院的小孩子。


“嗯,我联系了秘书,找了附近一家口碑比较好的便当店,待会他们会送过去。”田柾国抬腕看了眼时间。


“真的很感谢,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。”金泰亨想到孩子们露出笑容,自己心底也泛暖。


见他嘴角上扬,田柾国莫名的也心情好起来了。


孤儿院设在偏郊外的地方,今天也是天气较好,整个环境格外安静,来往的车辆并不多。


下了公交车后,领着田柾国到了地方,那边的老师把他俩领进去,那片陈旧的游乐设施,滑滑梯的扶手都生了绣,几个孩子追追闹闹,笑声汇成一片。


在注意到金泰亨来了后,十几个孩子围着他说话,叽叽喳喳的,跟小麻雀一样,一个个脸上都红扑扑的。


“好了,大家一个个说,金老师听不见了。”金泰亨蹲下身耐心说道。


“金老师,这个大哥哥是谁呀!”


“是呀是呀,怎么之前没见过。”


几个孩子突然把目光转向田柾国这边,那几双澄亮不含杂质的眼睛里,满是好奇。


“我……”


莫名的就有点手足无措,在那么多股东面前都不会怯场,见了几个小孩子就有点说不出话了。


“大哥哥是老师的朋友,今天跟我一起来跟大家一起玩的。”金泰亨帮他开口。


“这样啊,那大哥哥会不会玩鬼抓人,大哥哥来抓我们吧!”那个叫小河的男孩提议。


“好呀好呀,那我们快点躲起来!”


“大哥哥肯定跑的比我们快!”


“大家快跑!”


“……”


那一群刚刚还在跟前的小鸡崽们一哄而散,金泰亨无奈地看了一眼站在自己身边的田柾国。


田柾国看着他笑了笑,眼神里告诉他没关系。


随后就真的与孩子们做那幼稚的游戏,一个一米八的成年人跟那些只到他腰间的小孩子们,他抓到一个小家伙,就把人抱起来,逗的怀里的小朋友只知道笑。


“他是你爱人吗?”孤儿院的老师站在他身侧,眼睛看着田柾国。


“不是,是朋友……”算是朋友吧,或者说是熟悉又陌生的人。


“啊……”知道自己误会了的老师不再说话。


金泰亨平静地看着面前那几个孩子和田柾国,他似乎很快融入了他们,从来没见过田柾国笑的那么开心,最近压力那么大,看到他能真心放松一下,金泰亨心底也替他松了口气。


后来还是说午饭送过来了,孩子们一个个跑着去吃田柾国买的便当,见伙食变了,大家都很激动,说今天的饭都变好吃了。


“还有海苔,还有好多肉!”


“好好吃!”


“……”


田柾国坐在金泰亨旁边,早上穿出来的外套拿在手里,看来也是跑累了。


“谢谢你,他们今天真的很开心。”金泰亨说话总是给田柾国一种疏远感,对他跟对陌生人一般客气。


明白他对自己说客套话才是正常的,但这种感觉让他不好受,可又不懂怎么把话说明白,似乎进入了一个无法挣扎的空间,他没法伸手,也不懂他自己到底是在奢望什么。


他不敢细想,就不再去想了。


“我小时候也是在这里长大的。”金泰亨感叹。


金家名义上的儿子,只是他们当时搞慈善的牺牲品,金泰亨当时可能还觉得自己很幸运,被家大业大的人家收养了,谁知道他这个外人在金家根本连头都不能抬,呼之来呼之去,要是回到当初,他绝对不会跟金家的人走。


“……这里很好,我反而觉得在金家不自在。”他继续说。


明白金家人对他的态度,田柾国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“没事了,反正现在也跟他们不来往了。”


“嗯,希望下半辈子都不要看见他们了。”金泰亨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。


“金老师,你下次什么时候来呀?”知道午饭吃完金泰亨就会走,小河饭都没吃完,跑到金泰亨身边问。


“等我有空一定来的,小河也要好好照顾自己。”金泰亨蹲下身,抓着孩子的小手。


“那大哥哥下次还会来吗?”他看向田柾国。


“啊……”金泰亨不懂怎么回答他。


“我会来的,下次还来跟你们玩。”田柾国一样地蹲在金泰亨身边,笑着看着小河。


“好,那说好了哦,不要骗我。”小河高兴的眼睛都笑没了。


“骗你我就是小狗。”田柾国摸了摸他的头。


家里司机的车早就在门口等他们了,出去的时候,金泰亨发现不仅仅是自己惊讶,田柾国似乎也是没想到司机会来,皱着眉问他怎么来了。


“陈伯跟我说你们出门了,待会来接你们。”司机回答。


“知道了,先回去吧。”田柾国帮金泰亨开了车门,让他先进去。


“谢谢。”金泰亨点头示意,弯腰进了车里。


谁知道下一秒田柾国自己也挤进来了,后座位置挺宽敞的,金泰亨下意识地往里坐,于是车子启动的时候,两人中间差了至少二十厘米的位置,金泰亨靠在窗边。


“为什么坐那么远。”田柾国忍不住问。


“嗯?怕挤到你。”


“……”


算了。


两个人都心不在焉,金泰亨又转头看窗户,贴了膜的车窗,暗淡的灰色模糊了绿意,阳光也少了些刺眼,一路上只有汽车行驶的声音,密闭的空间里安静的剩下呼吸声。


直到下车,两人似乎都心事重重,各自回到房间,而田柾国在书房里看书,他想让自己的心冷静下来,文字已经没办法让他平静,他一想到今天的种种,金泰亨的笑颜,金泰亨的侧脸,金泰亨的眼睛望着他,悸动与一种无法言说的情绪在胸口堵塞着。


他压抑着这种想法的滋生,又重新把书放回书架,书沿着缝隙回到原位。



*

“小兔子在路上碰见了一头大象,大象又高又大,站在小兔子面前跟楼房一般……”金泰亨坐在板凳上,读着手里的儿童读物,二十几个班上的孩子乖乖地听着,小手都放在膝盖上。


“大象没有看见小兔子,差点就踩上去了,还好小兔子蹦的快,绕过大象继续往前走。”


故事讲的很快,又到了午睡时间,检查好小朋友的被子有没有盖好后,金泰亨独自坐在阳光底下翻书,书页泛着淡淡的黄色,翻到中间的时候,两页之间夹了一张书签,蓝色的书签,最下面还写了名字。


田柾国——高三十班


居然是他上学时看的书。


今天在书架上随便拿一本下来,书本被保护的很好,除了封面四个角上有轻微的掉色,不仔细看就跟新的一样。


不过他的字确实写的好看,书签上的字工工整整,田柾国那张脸浮现在眼前,不多言语,有时候却意外的温柔。


“金老师?”刘老师小声地叫他。


“嗯?”金泰亨回神,抬头看她。


“金老师,我坐这里看吧,你想休息可以去休息一会儿。”她笑着说。


“没关系,我不累,正好看会儿书。”


“那好,有事情喊我就行。”她似乎还是话中有话的样子。


“刘老师,怎么了?”金泰亨示意她可以直接说。


“就是我上次跟你说的,我表弟……他上次来接我下班看见你了,想问问我你有没有意向……”


不用多说,金泰亨也知道了。


“你先别急着回答,是这样的,我跟他解释过了你暂时没想法,但是他这个人脾气太倔了,我不帮他,他就想自己来,他今晚可能会来找你。”刘老师看上去很不好意思。


“这样啊,没关系,我自己跟他说清楚就行了。”金泰亨笑着回应。


刘老师都要被他这种天使感动到了,还以为他会很生气呢,再三致歉之后,刘老师安心地走了。


谁知道。


刘老师这个表弟居然才上大学,一看就是冲动的样儿,金泰亨刚站定在大门口,他就看见了,迅速地跑过来,青涩的脸上都涨红了,手不自然地挠着后脑勺。


“你好……我是董文。”


“你好,我是金泰亨。”


“我姐跟我说了……你的名字,真好听。”


他的回答让金泰亨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
“谢谢,但是我今天是想跟你说清楚的,我没有那个意思,你还是不要来找我了。”金泰亨表达的很明显了。


“啊?为什么啊,我还没说什么呢,连机会都不给我吗?”董文一脸茫然。


“你姐姐跟我说了,但是我们年纪就不合适吧。”要是知道自己还结过婚,他会不会直接晕倒啊……


“年龄不是问题啊!这些理由都没办法让我放弃。”董文坚持不懈道。


“他结婚了。”兀然地出现了一个金泰亨耳熟的声音。


是田柾国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